Monday, September 6, 2010

自信

何为自信?

这种种的“何为” 有时让我反复不断的思考又思考...

想到这些,自己会看看自己,想想自己到底有么有...
是好的还是坏的...

小时候,我可以跟大家说,我是自信心爆满的人...我觉得自己很漂亮
去到那,都有很多男性的眼睛会转移在我的身上...(只是自己觉得)
还记得有一次,应该是初中3,华文学会举办了不记得什么东东...
很荣幸,我有份参与幕后...
忘了我是什么岗位...
只记得当晚会有“选美比赛” 主题忘了...
当晚,我....老早在房间电我的长发,变成一大把的CURLY头(很美的说~我自己觉得)
到了学校,我的自信心110% ,也许是我的头发,把大家的目光转向我这...
P/S: 也许是太怪异/ 也许真的漂亮~不懂

当晚,老师吩咐我在场选出我认为美而且打扮不错的去参赛(选美)
我一整晚绕礼堂找美女,绕绕绕....找到许多美女...
当晚,也很多人说我美,叫我去参买份...
我虚伪的拒绝了,心里是多么的想参与
顿时后悔接受老师的ORDER,选美女叫别人的话,我就有可能可以参加了...
啊结果后来还是不甘心,自己把自己的名字写了上去(我....很怀疑我当时是什么心态)

选美进行中.....

我没中选,没不开心,因为我觉得我上了台,一夜成名了...(自我催眠)

一年又一年的过去...
人在变,心在变,体型也在变...
我在不知不觉当中,慢慢的,以前爆满的自信心尽然不见了...
我也不懂为什么会这样...
说我完全没自信又不能,
因为如果一个人对自己没自信是不会自拍放上网给人看的...
我有放...
但是如果要出去见人,我会没自信,我会觉得我会让别人失望...
这样念头跟随了我多年(现在也是,比较好一点了)
就算我拍拖,我也会觉得自己有没有配不起对方...
甚至觉得自己有让他“下水”...

这样没自信的生活我过了很多年...
直到今年2010 我和伦子的友情再现光芒的时候,
伦子让我明白了许多...
她让我看了一本书《女王力》
理由有说“自信心”这话题...
女王说...当一个女人一直在埋怨自己这里不好,哪里不好,这里肥,那里肥(明明就很好)...事情就会变成现实了....别人本来不觉得你那里肥,但你一直说肥肥肥,就会让人觉得“好像真的有肥到”....本来不觉得你有什么不好,听多了你的埋怨,也会觉得“好像有这么一点不好”
女王还说了....在一个比自己胖,比自己肥的人面前一直说自己肥,是很讨人厌的事...
我深深的体会到这种感觉....

我本身是黑 的,我堂姐很白,还要是白里透红那个,
有天,她对我说 “ 瑜雯....我很黑哦,很像马来婆那样,怎样好?" 我听了一肚火
你那叫黑?那我是非洲黑豹?

就是因为我体会到这样的感觉,
所以我对自己说 “我不要再这样说自己了,不然会让人很反感很讨厌”

看了《女王力》 里头女王所说的,我的自信心也慢慢的回到我身边....

我们女人,要做个有自信的人....要走出自己的风格....让别人觉得你是好的,虽然不是十全十美...

在《水果篮》动漫里,主角说了一番很有意思的话...
"为什么大家都会去羡慕别人...为什么总是没看见自己的优点呢?其实我们大家都有自己的优点,当我们在羡慕别人的同时,也许对方也在羡慕着我们”

所以,我们可以去羡慕别人,可以去欣赏别人....但不要否定自己,要对自己说,也许我也会有被人羡慕的地方....^^

来做个有自信的人吧~加油!!



2 comments:

  1. 记得第一次想约你跟June&Rebecca出来喝茶时,就听到你埋怨自己这里不好~哪里肥,不想合照!我就跟你讲了~你这样只会伤你身边的朋友!现在你才发觉到那种无针正刺痛你身边的朋友,不好受!就表常常将自己的不好挂在嘴边啦!
    对自己有要所要求是好事来的~就表过分埋怨啦!加油~
    我也想找回110%的自信心!!嘻嘻嘻~
    感觉我也有兴趣看看《女王力》,那晚你们有带出来,我有好奇的望下内容!嘻嘻嘻~觉得是女生小说就放回原位了!
    《水果篮》还在下载中叻!!期待中~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的....我自己又在反省自己之前是多么的xxx...
    《女王力》男女都可以看,如果你很得闲,想多了解女生,不妨和伦子借来看...
    谢谢你的口门~

    ReplyDelete